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3198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体:  ]

6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香娥分别带队,前往一县三区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参加调研。

全市各级人大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积极组织代表走访调研、接待选民,解决了不少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事、烦心事。方宗泽一行深入杜集区朔里镇、烈山区古饶镇,实地了解社情民意转化落实、代表依法履职以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随后进行座谈交流。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常态化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百姓代言、把实事办好。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聚焦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以及群众关注关心的民生实事、需要解决的热难点问题提出真知灼见。要畅通办理渠道,建立健全交办督办机制,加快社情民意转化落实,努力提高办结率和满意度。要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梳理好的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张香娥一行深入相山区南黎街道、相南街道和濉溪县百善镇,详细了解“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办公室、财经工委、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县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