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876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

6月9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自述:我的读书心得》,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法律和文件。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强调,要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融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平常,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注重学习实践相结合,坚持以学习促作风提升,进一步规范和推进党建的经常性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增强法治观念、筑牢法治信仰,强化人大监督、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不断汇聚推进法治淮北建设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到人大工作中。树立“大安全”理念,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积极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文化安全、粮食安全等工作,以有效监督推进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