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四个强化”推进 自身建设再加强

阅读次数:152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

今年以来,濉溪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动真格、求突破,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强化人大党组、机关党支部、党小组自身建设,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行,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政治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在贯彻落实党委意图、依法履职尽责上做表率、勇担当,坚决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县委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协助县委班子成员联系包保重大项目建设、接访群众、慰问困难群体;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认真落实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值守、秸秆禁烧包保等任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人大工作优势。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好监督执纪“第一形态”,定期开展廉政谈话,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每月初召开一次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委室主任上月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月工作安排,用人大机关内部“赛马”机制激励各委室牢固树立“一线思维”,以更实作风担当作为。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充实干部队伍,常委会各委室均配齐配强主任、副主任、工作人员,驻会委员按照专业、工作经历编入各委室。成立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增加了5名事业编制。加强人大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任用,充实了两名985、211高校毕业生到人大机关任职,推荐一名85后办公室副主任到县直部门任职,两名机关干部职务级别晋升,人大机关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