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宋疃镇人大:抗旱抢种沉一线,履职尽责显担当

阅读次数:149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近日,淮北地区连续多日高温无雨,为秋粮播种带来了不利影响,群众面临播种难的问题,烈山区宋疃镇人大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抗旱抢种,为民解忧,履职尽责显担当。

调试机械、探井取水、布管灌溉……烈日下,宋疃镇的人大代表们忙碌着,一块块干旱的田地得到了灌溉,他们的汗水换来了群众们喜悦和感激。“真是太感谢社区的人大代表们了,正为给地浇水的事发愁呢,他们就带着设备来帮助我把地给浇了!”和村社区居民赵德才一边说着一边脸上堆满了笑容。在得知赵德才家缺乏劳动力和机械无法自主灌溉农田后,和村社区的人大代表们便主动找到赵德才帮助他灌溉了农田。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重的旱情,宋疃镇人大主动作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发挥自身优势,从宣传发动群众、指导抗旱播种、统筹器械水源、疏通水利设施、帮扶困难群众等方面入手,利用一切水源,采取适当措施,帮助群众抗旱抢种。宋疃镇人大主席段汉春表示:“人大代表为人民,面对旱情,我镇积极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尽己所能做好抗旱造墒抢种和抗旱保苗工作。”

宋疃镇各级人大代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其他党员干部一起抢农时,赶进度,履职尽责显担当,截至6月22日,宋疃镇秋粮应种尽种,为宋疃镇秋粮稳产奠定了基础。(张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