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助力抗旱促夏种工作

阅读次数:142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入夏以来,我市降雨偏少、气温偏高,土壤失墒较快,出现旱情。为确保夏种工作顺利进行,朔里镇人大代表主动靠前、积极参与,助力夏季农作物种植。

助力秸秆打捆离田,抢种作物。为有效做好抢种工作,朔里镇人大代表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标语、村村通广播、宣传车、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支持秸秆打捆工作;积极参加乡禁烧巡查小组,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秸秆打捆离田工作,督促各村做到“收割一块,打捆一块,离田一块”,方便农作物种植。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抗旱认识。代表们建议镇村干部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干旱形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科学抗旱工作;积极化解群众用水矛盾,保稳定、保产、保收;同时,通过镇有线电视等多种形式,把政府抗旱政策、抗旱措施宣传到每家每户,让广大农户树立战胜旱情的信心。

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高温抗旱工作。近期天气一直晴热高温,旱情持续发展,夏种和出苗形势不容乐观。针对这一旱情,人大代表建议镇、村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广泛发动群众,积极科学调度水源。要求专业社加强对农民种植技术方面的指导,引导农民适当增加玉米种植密度,把推进玉米振兴计划作为夏种重点。要强化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包村干部具体负责、镇村干部通力合作的良好局面,共同做好抗旱夏种服务保障工作。(房殿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