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阅读次数:1237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6月23至24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加玉、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淮北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淮北市2021年市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组织了宪法宣誓。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发力,增强公共交通发展合力,加强公共交通设施建设,深化公共交通体制改革,用改革的精神、开放的思维、扎实的作风推进公共交通健康发展。要突出精准滴灌,聚焦企业创新需求主动搭建对接平台,积极推动校企合作、鼓励企业联合创新,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力度,全面提升科技服务效能。

方宗泽强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人民立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持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始终聚焦重点关键领域,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让监督执纪更显力度、更有温度。市人大常委会将依法行使监督权,全力支持市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巩固和扩大正风肃纪监督工作成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副市长黄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