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2692 作者: 办公室督查科(行政科)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前往小朱庄烈士陵园和杜集区荷莲悦色廉政法治教育广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赵德荣参加活动。

   在烈士陵园,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向纪念碑深鞠三躬,并依次缓步走上烈士纪念碑台阶,瞻仰纪念碑, 了解小朱庄战斗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英雄先烈虽已远去,忠魂义气犹存天地。“血战小朱庄”的新四军第四师革命先烈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最壮丽的诗篇!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最巍峨的丰碑!

   在荷莲悦色廉政法治教育广场,大家参观了“百莲百荷”项目基地,学习了杜集区的廉政文化“五进工程”,深刻感受到廉政文化进入机关、社区、家庭、校园、乡村的重要性。其中“廉洁文化进机关促廉政勤政”、“廉洁文化进社区促崇廉和睦”、“廉洁文化进家庭促家庭助廉”、“廉洁文化进校园促敬廉崇洁”、“廉洁文化进乡村促乡风文明”这五个理念更是引发各位领导的广泛讨论。

   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