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在淮省人大代表异地视察池州检察工作

阅读次数:11203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日前,部分在淮省人大代表走进池州检察院,围绕“深化法律监督 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参观、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零距离直观感受池州检察机关能动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和具体成效。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同走进公益诉讼案件所在地—太平山房、涉案民企等地,详细了解池州检察院公益诉讼、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

视察组对池州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建议,要持续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针对公益诉讼法定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案件办理,稳妥探索办好新领域案件,注重办案实效,推动法律完善,加强案例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保护公益的良好氛围。加强与公安、法院之间的办案协同,畅通与工商联的协作渠道,共同促进民营经济成长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