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党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5130 作者: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体:  ]

   2022年7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综合处(信访室)处长(主任)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健同志主讲题为《增强政治机关意识 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 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专题党课。

   王健同志从“机关的含义、政治机关概念的提出、为什么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人大政治机关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了讲解,并结合个人工作感悟进行了讲授,提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坚持从实际出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实“三优两争”品牌,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整堂授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分析,让听众受益匪浅。

   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