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规划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阅读次数:8496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  ]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淮北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市直相关单位和基层对规划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我市将制定获得立法权后的第二个五年立法规划(20222026年)。为做好未来五年地方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于202111月初面向社会发布了公开征集立法建议项目的公告。后期结合征集情况和我市实际,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编制了立法规划草案初稿,经不断修改完善,形成了《淮北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草案)》。

座谈会上,法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立法规划草案的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与会人员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进行座谈,提出了意见建议。

金文在讲话时强调,立法工作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立法规划的编制是立法的基础性和顶层设计性质的工作。做好立法规划编制,有利于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落实,有利于更加合理配置立法资源,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市人大法制委和常委会法工委要对仔细梳理相关意见建议,认真思考、研究,切实做好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