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促履职

阅读次数:1082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0
[字体:  ]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7月19日在市委党校开班。240余名市人大代表以及县(区)、镇(街)人大负责同志集中“充电”,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系统了解和掌握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总共安排六次专题讲座、一次交流讨论、一次分组讨论,特邀省人大、外市人大以及市委党校有关方面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讲座内容包括“宪法及地方组织法”“注重规范 贴近实际努力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质量”“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充分认识人大代表使命担当”“如何使用‘淮北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网上办理系统’”等课程,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都很强。

    参加培训的代表们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非常重要、十分必要,帮助大家解决了“谁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了谁、怎样当好代表”等问题,让我们深刻理解“人大代表的产生及其性质、地位”、更加明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习,聚精会神听课,加强交流研讨,务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