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圆满结业

阅读次数:1090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7月21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主持结业式。

    方宗泽指出,人大代表承担着神圣的使命和沉甸甸的责任,要以这次履职培训班为契机,深化认识、强化担当,深入思考“我是谁”“代表谁”“为了谁”的问题,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真正对人民负责、为人民代言,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方宗泽强调,要勤于学习,提高素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法律知识,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夯实理论功底,增强履职本领。要立足岗位,积极履职。主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妥善处理做好本职工作与执行代表职务的关系,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和贴近群众的社情民意,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代表力量。要联系群众,惠及民生。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和反馈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推动解决更多具体问题,提升群众精气神和满意度。要严于律己,当好榜样。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原选举单位的监督,始终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以自身良好的行为示范引领社会新风尚。

    张香娥就贯彻培训班精神提出要求。

    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县(区)、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参加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