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部分省人大代表见证“相城治赖”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阅读次数:13825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725170510.jpg

2022年7月20日,淮北两级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之“相城治赖”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又一次掀起执行攻坚新高潮。省高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郑昌华到场督导执行。省人大代表胡溟遐、任笑媛、陶洪受邀在淮北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见证执行行动。

此次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方案,以拖欠企业债务、涉民生等六类重点案件以及涉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案件为攻坚对象。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分片分块拉网清底执行。冒雨深入城镇街道、田间地头、村居社区,对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进行查找。在找到被执行人后,进行释法明理,努力做思想教育工作,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义务。对拒不履行的,坚持以打开路,果断使用法律赋予的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强力惩戒和震慑。对发现的被执行人财产,依法予以查封、扣押。对协助执行部门不配合执行的,依法果断作出罚款、拘留决定。各法院、各行动小组适时将执行现场情况、执行成果向淮北中院执行指挥中心报告。

此次行动战果丰硕,共摸排被执行人101人,查找到42人,拘传被执行人35人,查封房屋2套,扣押车辆4台,腾房3处,现场交付货物涉及金额1.3万元,执结案件33件,当场履行158万元,执行到位855万元,其中执结拖欠企业债务案件6件267万元,当日发放执行款562万元。在实现案件执结的同时,达到让尊法守信者受益获敬、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效果。

代表们表示,通过零距离见证执行,对法院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全力攻坚执行难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希望法院今后能够邀请更多的人大代表见证执行,努力营造理解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良好法治环境,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