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保成调研全市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阅读次数:1348 作者: 监察和司法(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字体:  ]

1.JPG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率队调研全市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法院院长余跃武陪同调研。

张保成一行先后来到濉溪县法院、相山区法院,实地查看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综合送达服务中心等建设情况,向工作人员了解立案、诉前调解、文书送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汇报。

张保成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法院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持续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法治温度。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树牢“一个案件就是一个营商环境”的理念,公正高效办理各类案件,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联动,破解查人找物、财产处置等难题,持续推进多元解纷,构建协作高效的执法司法机制。要进一步创新创优,认真总结执法司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推广,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以高质量法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部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市中院、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