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保成调研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阅读次数:1716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

座谈会照片.jpg

8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调研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市财政局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上半年,各级财政部门贯彻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下一步工作,张保成强调,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利用财政手段,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积极解决就业问题;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着力保障“三保”等重点领域支出;要处理好稳经济与防风险的关系,不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一方面要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确保资金使用效果,另一方面要做好债务风险评估预警,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持续抓好财政预算管理,积极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强化下半年预算执行刚性约束,确保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财经委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