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城建环资工委调研我市第五代移动通信建设情况

阅读次数:25516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在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调研了我市第五代移动通信建设情况。

城建环资工委一行在淮北移动人民路营业厅现场体验了5G场景应用,分别听取了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中国移动淮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淮北市分公司、中国铁塔淮北分公司关于移动通信5G建设及应用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中国移动淮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淮北市分公司、中国铁塔淮北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委号召,通过统筹谋划,积极发挥攻坚克难精神,按序时进度较好地完成了分配的5G建设任务,为我市加快推进5G场景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城建环资工委希望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中国移动淮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淮北市分公司、中国铁塔淮北分公司,紧紧抓住5G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着力打造5G精品网络,有力促进5G在工业、能源、教育、医疗、文旅、智慧城市、智慧矿山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淮北市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主动为企优环境,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全力支持、加快推进我市5G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