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3443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
 2345_image_file_copy_5.jpg
  9月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310人,实到代表29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覃卫国、方宗泽、金更华、顾汕竹、汪继宏、姜颖、吴培清、李加玉、张保成、金文、张香娥、赵德志、赵德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方宗泽主持大会。

 

汪华东、钱界殊、周天伟,大会主席团成员、厅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2345_image_file_copy_8.jpg

 

大会第一阶段,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之后,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议期间,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覃卫国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计票结果的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公告。

 

大会第二阶段,公布选举计票结果,发布主席团公告:淮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补选汪华东为淮北市人民政府市长。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汪华东向宪法宣誓,随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每一张选票的背后,都饱含着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凝结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我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感谢并郑重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坚持发展为要,做攻坚克难的行动派。践行党的宗旨,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加强法治建设,做依法行政的带头人。恪守廉洁底线,做清风正气的捍卫者。

2345_image_file_copy_6.jpg

 

汪华东表示,今天的淮北,正向着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在历届政府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我将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转型发展,矢志不渝增进人民福祉,以“无我”的情怀、“有我”的担当、“忘我”的干劲,奋力拼搏、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努力交出一份无愧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的合格答卷。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覃卫国在大会上讲话。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成了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彰显了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胸怀大局的使命担当。

 

覃卫国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覃卫国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覃卫国指出,时代赋予重托,人民寄予厚望。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推动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迈上更高台阶。

 

覃卫国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自觉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工作,确保淮北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力。

 

覃卫国指出,要一以贯之促发展,奋力推动全市经济行稳致远。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不动摇,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动力引擎、科技创新这个制胜法宝、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在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上持续发力,做大做强“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确保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淮北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覃卫国强调,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坚持把群众意愿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诉求当作第一选择,扎实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工作,全力推进暖民心行动,将心比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覃卫国指出,要全力以赴保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法治、保障善治。深化法治淮北、平安淮北建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推动常态化机制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有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覃卫国强调,要真抓实干勇担当,努力干出业绩、干出精彩。深入开展“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意识,找准“坐标系”,瞄准“制高点”,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积极投身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一步一个脚印把淮北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

 

覃卫国最后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拉高标杆、锐意进取,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不断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中谱写新篇章、实现新跨越,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淮北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