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张保成调研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

阅读次数:6910 作者: 监察和司法(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  ]

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带队调研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陪同调研。

张保成一行实地查看了杜集区和烈山区检察院检务工作区、案件听证室、党员活动室等建设运行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以来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保成对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监督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践行精准监督理念,不断做强民事检察,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件的公正处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将实体监督向程序监督延伸、将个案监督向类案监督延伸,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效率,依法能动履职,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理念,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市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