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4377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

9月15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加玉、张保成、张香娥,秘书长赵德荣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传达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强调,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义,坚定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加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方宗泽强调,要始终聚焦创新发展,推动资源节约高效利用。一方面强化创新发展意识,与市委同心、与政府同向,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创新创造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监督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有效落实。要把学习“中国好人”精神与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及人大机关政治文化等结合起来,在作风转变中强化务实担当,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不断推动“找、改、强、争”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