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徽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

阅读次数:118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

 9月14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徽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赵志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法学副教授关海博,区政府副区长黄思华出席会议。

 会议上,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朱明宣读了《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安徽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区政府副区长黄思华代表区政府发言。区文旅体局局长崔海啸作表态性发言。随后,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法学副教授关海博开展了《安徽省旅游条例》知识讲座。

 此次执法检查从9月上旬启动至10月下旬结束,历时二个月,将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针对《安徽省旅游条例》宣传、旅游资源规划现状及资源配置情况、旅游业态创新、服务与经营、市场安全与监管等情况进行检查。

 培训会上,关海博从《安徽省旅游条例》制定的过程及背景、执法检查内容两个方面,对《安徽省旅游条例》相关知识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对我区旅游基本情况与形势、存在问题、下一步方向给予指导性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市、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联动的要求,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立足法定职责,以检查《安徽省旅游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为切入点,深入了解我区旅游产业发展的状况,有利于调动社会各方抓好法律法规,政策条例贯彻实施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全区上下抓好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认识重要意义,增添工作动力,明确本次执法检查是坚持依法治国的需要,规范市场秩序的需要,建设我区发展的需要;二要深入把握工作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区人民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周密部署、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深入推进执法检查,全面跟踪督查,推动问题改到位,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彰显工作效力。(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