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调研叶刘湖村乡村振兴工作

阅读次数:467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  ]

          调研叶浏湖乡村振兴1.jpg

 

          调研叶浏湖乡村振兴2.jpg

 

    9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率队前往濉溪县百善镇叶刘湖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走访个别困难家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德荣参加调研。

    方宗泽一行走进叶刘湖村扶贫产业园,实地查看葡萄长势,详细询问葡萄产量、品质、销售等情况,随后座谈听取了叶刘湖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安排。

    方宗泽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有效衔接工作做精细、做扎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规划布局、产业发展、项目谋划等方面精准发力,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探索三产融合发展新路径。发挥地亩大、人口多的优势,因地制宜培育特色种养业,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多渠道、多模式寻找发展商机;整合土地资源,推进“一村一块田”改革,实施规模化经营,提高耕地质量和产出效益;抓住南部次中心建设重大机遇,用足用好政策支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产业振兴、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冲在前干在先,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积极协助镇村依法依规解决发展难题,为壮大集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贡献人大力量。

    调研期间,方宗泽一行还走进生活困难群众张红梅家中,关切询问她的经济收入、生产生活、身体状况,鼓励其积极面对困难,坚定信心、自强自立,用勤劳双手创造新生活。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农工委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