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徽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25093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IMG_20220921_171241.jpgIMG_20220920_144717.jpgIMG_20220920_145601.jpgIMG_20220921_151030.jpgIMG_20220921_154339.jpg

9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加玉率领执法检查组一行,对我市贯彻落实《安徽省旅游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及有关特邀专家参加活动。

期间,执法检查组深入一县三区,先后来到隋唐运河柳孜遗址、文昌宫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濉溪古城、淮北光大旅行社、百莲百荷、朔西湖、皖北川藏线等地实地检查《条例》宣传贯彻、旅游规划编制与执行、促进旅游业发展机制体制建立及落实、市场监管、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并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和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李加玉指出,近年来各级政府充分发挥《条例》的指导和规范作用,在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科学利用旅游资源、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市场秩序逐步规范,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有力促进了我市旅游业发展。

李加玉强调,要坚持法治引领,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对照问题,查摆不足,务实有效推动《条例》实施;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景区提升改造和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更新完善设施设备,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要进一步用好要素资源、拓展思路、找准路径、加强运营、加大投入,全面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