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

阅读次数:103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日前,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服务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禾美检测、家家悦物流园二期等地,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相山区作为淮北市主城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思路,坚持把服务业作为全区支柱产业重点推进,大力推动服务业增规模、调结构、强载体、优环境,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有力支撑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仍然存在总量规模不大、发展水平不高、内部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聚焦提水平。从全区服务业的发展现状等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整体思路、产业规划及发展举措,在继续推动城区服务业不断发展完善的同时,发挥城区对乡镇的辐射作用,带动周边农村地区发展,提升服务业发展整体水平。要聚焦强特色。在抓好生产性服务与现代工业发展相结合上做文章,围绕交通物流、文化旅游、区域品牌等特色,不断提升服务业层次,因地制宜做强做大服务业。要聚焦优服务。在把鼓励扶持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实落细落到位的同时,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服务业市场准入准则,避免一刀切,为服务业取得长足发展营造优良环境。要聚焦引人才。着力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加快培养和引进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管理、旅游服务、咨询服务等方面的高素质紧缺人才,为加快发展服务业提供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