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开发区建设发展工作

阅读次数:102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近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带队对杜集区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部分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35KV线路改造项目现场、金派克新能源动力电池包项目基地、淮北合众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和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实地察看项目的用地、投资建设、施工进度等情况。随后,在开发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区政府关于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并围绕破解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融资渠道、亩均效益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杜集经济开发区是杜集高端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全省装备制造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和淮北“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近年来,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实主体企业培育、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经济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但在产业集聚、体制机制完善、投融资渠道拓展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调研组建议,开发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开发区承载能力,集聚发展要素,加快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努力打造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贡献更多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勇,区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