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全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县区及经济开发区座谈会召开

阅读次数:6062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DSC_0092.JPG

9月23日上午,全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县区及经济开发区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发言。张保成指出,调研及专题询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监督职权的一种重要法定形式,要充分认识开展关于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调研及专题询问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找准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促进资金使用绩效提升,确保专题询问工作取得实效。

张保成强调,要进一步用心研究,县区政府及经济开发区要加强对政策的思考分析,强化对相关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要进一步找准症结,认真梳理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滴灌,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导向作用和乘数作用,用好用活现有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为工业经济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及一县三区政府分管同志,市高新区、煤化工基地等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