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调研

阅读次数:117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

 9月27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相山区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淮矿文体中心、翌光科技、鸿佑显示屏模组项目、大学科技园三期等地,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相山区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相山的发展战略,始终把招商当作第一要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攻坚克难,逆势而上,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招大引强,立足我区资源优势,绘制产业链招商图谱,精准招引一批关联性高、带动力强的引领型龙头企业,吸引同源企业组团式入驻;要创新招商方式,聚焦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中介招商、基金招商等,充分用好市场力量和人脉资源,定向招引与园区主导产业高度契合的上中下游配套产业,切实打开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科学谋划项目,聚焦“十四五”规划,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振兴等重大战略,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以信息产业、绿色食品、生物科技、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为抓手,着力在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治理、社会服务业等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力度,深入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增强全区发展后劲;要健全体制机制,严格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全面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落实落细,着力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培植高质量企业发展沃土。(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