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助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阅读次数:116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

 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督促、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在街道落细落实。

 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代表接待日、代表联系走访选民、视察调研等活动,全方位调研老年群体的学习需求,以老年朋友们的兴趣爱好为出发点,参与商讨决策,助推课程开展更多样、更务实、更为民。

 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坚持化整为零,建议并推动街道整合盘活现有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存量资源,改造改建为老年学校教学班级,不仅唤醒了“休眠”的场地,还实现了老年学校就近招生、就地开课,为老年大学高质量开展活动提供多元的场地支持,解决了银发学子的“上学”难题。

 如今,相山区西街道8个社区共有9个“老有所学”学习基地,相继开设了剪纸艺术、手工、模特秀、舞蹈等12门课程,参与人数500余人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征集辖区老年人的意见和要求,提高各方面服务水平,推出更适合老年人的课堂,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辖区老年人幸福生活“加码”。(牛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