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宋疃镇人大强化跟踪督办 全力推进社情民意办理工作

阅读次数:148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力度,努力提升办结率和满意度,日前,烈山区宋疃镇召开“聚民意、惠民生”社情民意建议办理督办协调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段汉春主持,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了解和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期盼,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障人民依法享有并行使民主权利,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建议办理工作责任感,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加快建议办理落实进度,努力提升办结率和满意度;要坚持常态长效,着力形成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良性循环,全力以赴取得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各承办单位表示,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办理速度,增强办理实效,进一步加快社情民意转化落实,切实做到社情民意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胡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