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进企业话发展

阅读次数:1473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体:  ]

早春二月,春寒料峭。2月6日,天气依然寒冷,在濉溪县南坪镇,来自各行各业的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走田头、进企业、看项目、谈发展,为该镇的乡村振兴大业出谋划策、献言建策。

在南坪船闸、南坪港口码头,人大代表仔细听取了港口负责人去年以来经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港口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淮北市南黎科技环保公司、上海(濉溪)生物质发电厂、易事特光伏发电站,代表们兴致勃勃地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在外部生产环境,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难题,针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为了服务企业发展,人大代表还主动联系企业对接上级优惠政策,协助企业做好政策申报。去年7月,镇人大代表徐华帮助3家公司申请了2022年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若干政策的奖补资金,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国家政策带来的好处。镇人大代表胡明在走访中了解到上海电气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原材料秸秆供应不足,胡明收集周边秸秆供应相关信息,为双方企业牵线搭桥,促进企业间合作。镇人大代表惠建、王勇提出的“积极推行秸秆离田打捆”的建议顺利得以办理,全镇去年夏季小麦、秋季玉米全部实行打捆离田,为企业解决了原材料不足的后顾之忧。

“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真诚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真情服务企业发展,构建一流的营商环境。”南坪镇人大主席任青山陪同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时介绍说。连日来,南坪镇人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辖区走访,摸排12家规上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针对企业的诉求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助力企业有序生产。

南坪镇人大主席团表示,该镇人大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抓实助企服务,优化服务保障,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交通物流、人员用工等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镇经济快速恢复发展提供保障。(文/邹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