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烈山区百善街道: 人大代表齐助力 筑牢防溺“安全墙”

阅读次数:1167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为全力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和学生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件发生,百善街道人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在近期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巡查监督等活动,当好“三大员”,健全“三张网”,切实推动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筑牢安全防线。

当好“宣传员”,织密织牢安全“宣传网”。辖区人大代表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在学校、社区广场、水池等公共场所向广大居民广泛宣传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和防范措施,教育引导居民和学生不到水域周边游玩,尤其注重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宣传力度,教育孩子远离危险水域。

当好“巡防员”,扎紧扎实隐患“安全网”。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主动当好“巡防员”,联合社区干部深入辖区内危险水域进行常态化巡查,加大对主要河流、池塘、取水坑等高溺水风险区域的防控。发现有年龄偏大和未成年人在危险水域附近嬉戏的,及时进行劝阻,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为居民安全防范保驾护航。

当好“监督员”,建立健全长效“防控网”。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监督优势,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街道、社区、学校、医院等相关单位的监督,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防溺水的职责,不断健全完善防控机制,确保防溺水工作长效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