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在淮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开展绿色食品产业工作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4688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字体:  ]

6月14日,在淮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开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副主任李杰实作为小组成员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查看现场、听取介绍,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在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奶牛养殖、液态奶生产等情况;在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了企业规划和产品研发;在口子产业园,通过察看制曲酿造车间,了解了酿造工艺对原材料的严格要求。随后,调研组还座谈听取了关于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并相互交流。

方宗泽指出,淮北在发展绿色食品方面具有地域优势,相关产业也取得一定成果。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制定系列配套措施,进一步推动了绿色食品产业向特色化、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品牌化方向快速发展。

方宗泽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明晰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路径,突出地域特点、绿色有机和安全,集中发展重点领域,形成淮北产业特色。要落实现有政策,扶优扶强有市场有竞争力的企业,扎实做好绿色食品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快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绿色食品产业加速壮大。人大代表要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市人大常委会要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提供服务保障和专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