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第十二代表小组开展数字城市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4002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字体:  ]

6月29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第十二代表小组及部分相山区、镇人大代表,赴淮北市大数据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数字城市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大数据中心配电中心、网络中心、动力中心、云网指挥中心、数据中心体验馆及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找茬窗口、办不成事窗口、公安服务大厅等现场,实地察看数字城市建设和发展情况,了解数字城市建设带来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收看了城市大脑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视频介绍,听取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淮北市数字城市建设情况汇报,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持续推动“数字淮北”建设、强化数据资源统筹管理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要在数字化发展顶层设计、数据基础平台一体化建设、数据安全保障、数据资源治理应用及数据资源管理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推进,针对当前存在数字化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数据资源汇聚工作较难推进、相关体制机制亟待建立完善等问题,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先进地市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快建设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迭代工程、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的数据中台、加快发展数据驱动型产业、全面推进场景创新工程等,有针对性的加强皖事通办应用宣传,强化数据安全维护、更新及数据共享,全面推动数字淮北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运用高速发展的科技大数据多多在经济运行、公共管理、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市场监管等方面提供智慧服务。(作者 张伟   通讯员 刘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