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启动

阅读次数:5287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7-11
[字体:  ]

DSC_0903.JPGDSC_0879.JPG

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志,副市长黄韡参加动员会。

本次执法检查中,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全面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重点检查财税支持、融资服务、创新创业扶持、营商环境优化、权益保护等落实情况,找出“一法一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持续跟踪整改落实,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相关执法检查的通知,汇报了我市“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作法律法规解读。

赵德志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监督的法定形式和重要途径,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准确把握检查重点,精准查找发现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促进“一法一条例”有效实施。要加强学习研究,精心组织安排,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助力淮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黄韡就如何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