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四铺镇:开展人大代表与青年“面对面”活动

阅读次数:115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8-0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人大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发展诉求。7月21日,濉溪县四铺镇开展人大代表与青年“面对面”活动。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及机关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说做法、谈体会、提要求,为青年在四铺更好地发展建言献策。

镇民政办负责人刘露露说:“随着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发现自身的业务水平也亟须提高,希望政府能搭建平台,组织一些业务培训和交流研讨会。”镇乡村振兴站青年代表陈孝超说:“现在农村的青年劳动力都外出打工,农村人口流失严重,老龄化问题也日渐突出,希望人大代表们,能更多围绕青年人的需求,提出建议,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回乡、返乡,助力乡村振兴。”各青年代表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他们在四铺工作的体会和感想,并提出自己的困难和疑问,希望人大代表能够将青年最迫切的需求和呼声反映给各相关职能部门。     人大代表们认真倾听,对青年代表提出的问题也给予了回应,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参会的人大代表一致认为,丰富青年工作、学习、生活要素的供给事关青年个人成长发展、家庭幸福,关乎青年人才引进等人才发展战略。除现场答复外,他们将梳理汇总青年代表们的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帮助青年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现实困难,实现青年发展与乡镇建设的“双向奔赴”。

此次“面对面”活动既为青年表达诉求畅通了渠道,也为人大代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呼声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下一步,四铺镇人大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健全“面对面”活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广大青年的联系,服务好、引领好广大青年,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文/郭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