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询问动员部署会

阅读次数:2091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体:  ]

IMG_20230831_084302.jpgIMG_20230831_090600.jpgIMG_20230831_085403.jpg

8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调研及专题询问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市政府副市长姚珂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调研及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金文指出,开展此次专题询问,是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人大与政府形成工作合力的有效途径,是推动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建议,找准制约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分解工作任务,加强协作配合,周密做好专题询问联组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要拉高工作标杆,坚持问题导向,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

姚珂介绍了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并就积极配合开展调研和专题询问工作对相关部门提出明确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处负责人,市人大教科委组成人员、科学教育专业小组人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