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市直部门座谈会

阅读次数:3455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字体:  ]

IMG_20230919_150450.jpg

9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市直部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与会部门立足工作职责,围绕相关政策,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和专题询问,目的是为了总结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金文强调,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落实好国家政策,回应好群众诉求,进一步增强推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合理规划布局,统筹城乡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育资源的优质化、均衡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倾听群众声音,吸纳群众意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调配合,综合利用各种资源,大力支持学校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教科文卫工委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