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3829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字体:  ]

1 (2).jpg

10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专题询问联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主持会议,副主任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赵德荣参加会议。

6.JPG7.JPG9.JPG市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专题询问 摄影 万善朝 (15).JPG市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专题询问 摄影 万善朝 (19).JPG13.JPG14.JPG

专题询问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18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市人大代表聚焦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询问。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直面问题、态度诚恳、实事求是,答复中既有整体工作的介绍,也有明确、具体、可操作的工作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

2.jpg4.JPG

方宗泽指出,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需要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地努力。要以这次专题询问为契机,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承诺兑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方宗泽强调,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政府职责所在。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更优举措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以更高水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19.JPG16.JPG

市政府副市长姚珂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直面问题抓整改,扛起责任重落实,切实把询问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务实举措。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利,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