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杜集区人大:代表述职“面对面” 为民履职“实打实”

阅读次数:49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

“2021年当选之初,我就在思考怎样履行好职责,不负人民的重托。2023年接待选民30余人次,收集选民意见建议20多件,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活动……”日前,杜集区人大要求各镇街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57名区人大代表通过现场述职的方式,向群众交出沉甸甸的履职“答卷”。

自去年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杜集区人大积极探索推进代表履职新模式,组织代表经常性走访联系选民,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建立代表进室机制和代表履职档案,拓展代表履职平台,积极推进“杜集数字人大”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畅通人大代表履职多元渠道,开展人大代表“立足基层解民忧、服务企业助发展”主题活动,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纾企解困等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代表工作满不满意,选民群众说了算。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村书记,我经常走访群众,及时向区人大及其他相关部门反映群众的诉求。其中,沈集村土楼道路硬化项目被纳入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700米长、2.8米宽的新建混泥土道路已完工,并按上路灯,方便群众出行……”杜集区人大代表应沈长琪面对面向选民述职,一件件实事赢得现场选民的阵阵掌声。

刚刚述职的区人大代表、朔南社区书记陈天理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诺言,要将主动群众的认可转化为履职的动力,虚心听取选民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向选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文/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