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调研《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4719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2-15
[字体:  ]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敏辉在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农委、市卫计委、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了我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龙铁医废处置中心、朱庄煤矿煤矸石处置中心、相山水泥有限公司固废综合利用中心,详细了解了固体废弃物处置情况。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强化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扎实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努力实现固体废物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促进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发展,在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危险废物规范管理等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的汇报和市级有关部门的补充汇报。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余敏辉指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程,任重道远。要充分认识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现状和形式,进一步加强环保意识,提高认识,高度关注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要把握问题导向,针对我市垃圾填埋场建设、医废处置覆盖面不完善等问题,要采取确实可行的措施,加大问题破解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明确政府职能部门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机制,共同搞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宣传教育,尤其是要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始终把“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作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根本途径和治本之策,各级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固废处置能力。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提供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