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2897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01
[字体:  ]

4月28日上午,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主持会议,副主任田永立、李锦生、朱正春、刘云,及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进行了专题学习;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中湖项目二期补偿清理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报告。

李清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推进中湖项目二期补偿清理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派专人负责、专人处理,统筹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与当前信访问题;针对中湖治理项目引发的环境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针对区人民法院执行难的现状,李清平指出,要继续深化对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破解执行难的问题作为法院攻坚克难的重要工作来抓,坚定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对执行工作的领导;大力宣传执行工作的法律法规,增强全民的执行意识,加大对典型执行案例的宣传,打造依法执行的舆论声势,形成对被执行人教育警示震慑效果;着力提高执行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公正、高效、文明、廉洁的执行队伍,开展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执行干警的能力和水平。

区政府副区长钱树臣,区人民法院院长娄勇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预算审查室负责同志,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信息员  张秋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