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法院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执行工作

阅读次数:264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04
[字体:  ]

4月28日上午,相山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相山区法院执行工作报告。  

相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娄勇志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了近二年以来相山区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以来,相山区法院以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积极应对执行案件数节节攀升、屡创历史新高的严峻形势,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以推进专项活动、加强信息化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执行质效、强化监督意识为抓手,助推执行工作科学发展、规范运行和公正透明,开创了执行工作新局面,先后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927件,执结3804件,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对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断创新执行方式方法,破解执法难题,实现了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和提升司法权威的有机统一,工作成绩突出。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下一步执行工作开展提出新的目标要求:要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执行工作能力水平;要注重工作协调,加强司法宣传,形成多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支持的破解“执行难”新格局,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推进全区转型崛起和品质相山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相山区法院研究室  刘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