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办理工作

阅读次数:3467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02
[字体:  ]

    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在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等陪同下,对杜集区政府承办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关于朔西湖保护与开发利用的议案(2号议案)进行了督办。

    张香娥一行深入到朔西湖路网建设项目现场、朔西湖周边等地,实地察看了朔西湖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杜集区政府关于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议案协办单位市城乡建委、市规划局、市水务局等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朔西湖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香娥在讲话中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2号议案提出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围绕朔西湖保护与开发利用方案制定、规划论证等事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张香娥强调,提出代表议案,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职权,是代表履职行权的重要形式,也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做好代表议案工作,是各级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时效性都很强,各承办、协办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要高度重视2号议案的办理工作,充分认识朔西湖保护与开发利用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意义十分重大。各级政府及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把议案办理工作做深、做实。要进一步完善规划,高起点规划,要与全市的总体规划、区域规划相融合。要坚持保护优先,适度开发的原则,合理利用资源。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2号议案的办理工作,议案承办单位要尽快制定科学合理的可行性办理方案,提前谋划,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充分发挥政府统筹功能,按照方案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统筹推进朔西湖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

                                                                                                                 (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  朱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