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赴五沟镇肖店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359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

    IMG_0545.JPG

 

 

    IMG_0575.JPG     

     6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带队赴濉溪县五沟镇肖店行政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濉溪县委、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方宗泽一行实地察看了五沟镇肖店行政村碾盘王家中心村村容村貌,通过看现状、听汇报、问问题等方式全面了解碾盘王家中心村美丽乡村规划及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方宗泽强调,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注重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入户宣传、征求意见等方式,引导带动群众自觉为美丽乡村建设出力献策;要注重突出重点,在规划设计上充分体现农村特点,在道路、排水、绿化等硬件设施建设上充分体现公开、规范,要主动邀请群众参与规划和监管,既要高档次,也要接地气;要善于引入市场化机制,通过土地流转等形式,大力发展经果林、特色养殖等农业产业,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要算好资金帐,规划好各项支出数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落实责任分工,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