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572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8月9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市中院副院长杨春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两级法院分管院领导、刑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刑庭负责人传达了全省部分法院中央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宣传处负责人就全市法院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行相关安排。各县区法院就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当前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及财产刑执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进行座谈交流。杨春杰副院长对各县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两级法院要持续加大扫黑办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扫黑办的职能作用。加强两级法院扫黑办的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扫黑办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二要聚焦问题清单,紧抓整改落实。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按照既定的整改方案稳步推进,把共性问题当做个性问题来抓,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问题解决到位,真正督导成果把转化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三要强化协作配合,集聚打击合力。坚持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不动摇,强化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落实好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制定的《办理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协作意见》《办理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沟通协商意见》。四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抓好案件审理。认真学习两高两部“四个意见”,加强专业化审判,加快审理节奏。坚持证据裁判,准确把握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确保对黑恶势力精准打击。五要深挖排查线索,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调配合,推进“打伞破网”。加大涉“套路贷”案件线索排查力度,发现行业部门管理漏洞及时发送司法建议。六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宣传格局,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