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阅读次数:537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22
[字体:  ]

9月12日,市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前,市中院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市中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动员部署会上,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贺红民到会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作动员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主持会议,中院党组其他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余跃武院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深刻到位。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干警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审判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任务目标,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在推进落实上掷地有声。要层层压实责任,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全体干警当好标杆;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审判执行结合起来,推动法院工作争先进位;要加强督促指导,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同时要把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安排、进度进展、工作成效及时向指导组汇报,落实好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各项要求。

贺红民组长认为,市中院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贴合工作实际。他代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长期执政根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推动高质量转型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和法院审判等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三要突出重点对象,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巡回指导组将积极配合市中院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推动他们带头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在检视剖析上刀刃向内,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做到精准有效。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安排,改进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既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又解决实际工作问题。六要加强领导指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中院党组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履行职责,抓好领导干部,层层传导压力,把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