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座谈会召开

阅读次数:19528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6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各组对《统计法》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交流。执法检查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市统计局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统计法》执法检查中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如何进一步加强改进统计工作深入思考、认真交流。就当前全市贯彻实施《统计法》中存在的对法律法规认识性不够、统计队伍缺乏高素质和稳定性、统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统计执法力量薄弱等方面,执法检查组提出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规范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强化统计法治化建设、提升统计服务经济发展能力等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会员、财经(预算)工委主任赵健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整理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将贯彻实施《统计法》情况摸清、问题摸透、对策找实,尽快形成全市《统计法》执法检查工作报告初稿,为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做好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