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电梯安全条例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48725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IMG_20210714_171544.jpgIMG_20210714_085000.jpg电梯检查金主任2.jpg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百平、金文分别率领执法检查组,开展《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新旧居民区、商场等相关地点,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相关部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电梯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此次执法检查主要是检查《条例》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查找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各级政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和培训,不断提高公众知晓率,营造安全使用电梯氛围。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条例》具体规定履行职责,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电梯安全监管手段,提高电梯安全信息化平台覆盖率和有效性,构建更加健全的监管体系。要强化配套保障措施,充实电梯检验及安全管理人员队伍,积极推动维保模式改革,切实提升电梯安全管理和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