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前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调研

阅读次数:975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IMG_3132.JPG

          IMG_3138.JPG

 

   9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率队前往市烈士陵园和市退役军人主题文化公园,调研我市红色教育基地建、管、用情况。

   在青松翠柏的掩映中,市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方宗泽一行走进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区、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关切询问陵园规划、整修维护等情况。方宗泽指出,要整合利用现有资源,科学规划建设内容,因地制宜整修维护,持续完善内部设施,提升陵园整体形象。要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深挖故事、丰富内容,大力弘扬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烈士陵园的教育功能。

   占地约100亩的市退役军人主题文化公园设有军事主题文化馆、双拥亭、军港码头等景观,广大市民前来游玩、健身、观景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双拥熏陶和国防教育。方宗泽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主题文化公园建设等情况。他表示,退役军人主题文化公园把新时代军人精神风貌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主题文化公园平台作用,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填充更多的双拥主题及相关文化元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国防意识、增强国防理念,形成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