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部分在淮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阅读次数:15735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字体:  ]

2.JPG

1.JPG

3.JPG

12月14日,部分在淮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副市长高维民参加视察或座谈。

代表们先后走进拓邦运输装备、矿业机电装备、中芬矿山机器、福岩环保装备、陶铝新动力等企业,详细了解产业规划、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企业能耗情况的汇报,并结合视察情况围绕进一步推动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实现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力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加快构建现代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体系,共同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方向发展。要把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要素赋能,持续完善提升产业、政策、服务三大体系,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严格落实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含绿量”、生态“含金量”。要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方向,找准适合我市企业转型发展的路径,把存量做优、增量做大,以创新理念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张香娥主持座谈会并就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