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戎培阜调研2021年预算执行和2022年预算安排情况

阅读次数:10415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  ]

12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调研我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初审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并与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戎培阜对今年预算执行情况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服务中心,认真分析财政收支形势,密切关注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当好政府的参谋,切实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预算编制管理,强化预算执行调度,深化预算绩效改革,不断提升财政工作质量。三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注入实体经济,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四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要求,扎实推进国企改革,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国有资产管理,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